【鼬佐】哥哥 二十一

第二十一章   画面终止了谁的梦?

眼前的画面突然大幅度的抖动,到最后消失不见,强烈的视觉刺激迫使鼬闭上了眼,等再次睁眼时他仍旧在之前的甬道上,而零靠在几步远的石壁上抱着双臂静静地看着他,平静的好像之前在幻境中狠戾的那个人不是零。从怀里拿出玻璃瓶,发现佐助仍旧在昏睡。

“不好奇之后发生了什么事吗?想知道最后佐助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吗?”零诱惑的语气,眼中却又再次漫出红色,却不是幻境中的冰冷,倒有种迫不及待的意味。

“真可惜,相比于你说出来,我更希望听佐助亲口告诉我。毕竟,这是必须经过的历程。”鼬的心情貌似很好,丝毫不见之前的狼狈。

“你……”零突然惊讶地盯着鼬,探究性地打量着此时站在他面前的鼬,有一些不同,尤其是鼬此时的笑容,这让他想起之前的宇智波鼬,在一切还没有变得无法挽回时的宇智波鼬,同时也是被佐助杀死的,宇智波鼬。

“这没什么不可能的,”像是看出了零的疑惑,鼬甚至好心的解释道:“越是强大的力量,就越有漏洞。骄傲的资本不是无所不知,而是懂得防患于未然。”

“真的是你!”零震惊的挺直了身体,先前的平静再也无法持续,仅仅是看了几个佐助童年的片段,就能记起所有的记忆?他的力量已经成长到这种地步了吗?

“零,我有时候很好奇,你对我弟弟的执念要到哪里才能停止。把他变成现在这副样子,不得不说,真是别出心裁。”

零看着冷笑的鼬渐渐逼近,背后突然生出些许凉意。害怕?他多久没有这种情感了?这种感觉,陌生的让他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来应对。“只有你才会说出这种话来,佐助如果了解你的本性,绝不会…”

“那他也别无选择。零,这句话想必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。”不耐烦地打断零的话,倨傲得看着眼前的人,却没有继续向前,像是在思考什么问题,微歪着头似笑非笑。

“我无能为力!”许是鼬的不再靠近使得压迫感减少,零片刻空白的大脑终于能够思考现状,佐助现在的力量越来越弱,这对于一个式灵来说相当危险。零虽然是他的主人,但如果式灵的意念太过强大的话,主人也无法控制。

“我知道。”鼬停顿了一下,接着说:“否则当年你也不会犯那种错误。”

鼬说完,便直接越过零沿着来时的路往洞口走去,丝毫不在意零因为他刚才的话所迸发的压力,如果不赶快出去的话,他怕是……攥紧手中的瓶子,鼬快步迈出了洞口。而身后因为零力量的外泄,洞中已一片狼藉。只是灰尘中还隐隐约约辨认出一个颤抖的身影……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晋元柳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