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鼬佐】哥哥 番外2

番外2

“隐石,又名相思石,相传用特定的忍术作媒介,可以记录施术人的查克拉……”佐助指着书本上的一段话向鼬炫耀手中的小石块。

“可是,佐助,这只是传说。”

“畦田爷爷明明也是这么说的!”

“畦田爷爷当时一定有加上‘传说中’、‘据说’之类的吧?佐助没有好好听哦。”鼬看着眼前嘟着嘴的佐助,因为自己的后一句话害羞地侧过头只用眼角的余光偷偷扫向自己,不禁轻戳了一下弟弟的额头。

“啊呜,哥哥~~”佐助索性扑到鼬的怀里撒起娇来,“可是佐助好喜欢它啊!哥哥不喜欢吗?”

“喜欢。只要佐助喜欢的我都喜欢。”

“那哥哥也觉得它是这样的喽?”听到鼬肯定的回答,小佐助忙指着书上的那段话问,还摇晃着鼬的手,好像如果鼬如果再否认的话,他会一直摇下去一样。

鼬忍住了想要扶额的冲动,先不管喜欢和传说有什么本质上的联系,佐助现在撒娇的本领倒是更上一层楼了。“好吧,好吧。它真的是一块特别的石头。不过畦田爷爷为什么要送给佐助这个呢?”无奈之下只好转移话题了。

“因为佐助帮忙浇花了,而且佐助还帮助畦田爷爷吃掉了好多番茄哦!”说道帮忙而兴奋不已的佐助仰着笑脸看着鼬,表情好像在说快点表扬我吧!

“那佐助真是个乖孩子!”鼬忍着笑揉乱了佐助的短发。

以上这个小插曲本来早已被鼬忘在脑后,毕竟随着时间的推移,好多事情早已变得无暇回顾了。所以当佐助满脸通红的捧着盒子给他时,他便也只是愣在了当场。“哥哥,畦田爷爷教我雕刻了,我…我很喜欢。所以…这个给哥哥。”说完也不等鼬的回应便将盒子塞到了鼬的手里转身跑开了。待鼬反应过来后,也只是看见弟弟匆忙奔跑的身影而已。鼬只好转身先回房间把盒子放在了桌子上。暗部的事情很多,还有一些没有处理完,他要先赶回去。

在路过客厅时,发现母亲正在収捡医疗箱。“母亲大人…”有谁受伤了吗?

“嗯?是鼬啊。要出去了吗?”看到鼬的美琴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

“嗯。”

发现鼬的眼睛看着医疗箱便开口解释到,“是佐助啦。那孩子现在一直跟着畦田爷爷学雕刻,最近把手指都划伤了。”美琴说完心疼的皱起了眉,眼中满是疼惜,“还说什么如果不是自己刻的就没有意义了之类的。”

鼬听完母亲的话突然说了句“抱歉”便转身往房间走去,现在他只是想马上看看佐助的礼物,这件事现在比什么都重要。只剩下美琴疑惑得问不是要出门吗?

打开盒子,便看到一串由几个小圆环串起来的项链,做工称不上精致,甚至有些粗糙,不过从项链上的每处接头和捆绑可以看出制作人的用心。拿在手心,冰凉的质感说明它们是由某种石头雕刻而成的,雕刻时一定很辛苦吧,佐助……

之后事情的发展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宇智波被灭族,宇智波鼬成为叛忍……这一切无论对于鼬还是佐助都像一场噩梦。而在离开的那一夜,本什么都没有带走的鼬却拿走了他放在抽屉深处的项链,到最后能留下来的也只有这个陪伴了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没想到你还会做这种多余的事?”鬼鲛饶有兴趣的看着旁边的搭档。任务结束后本打算返回之际,他们却在回程中遇到了两个村子的纠纷,以往从不做多余事情的鼬却出手救了一名差点被误伤的老人。

鼬没有理会搭档的意思,只是将老人交给闻讯而来的家人便打算转身离开。却不想被一个词定在了原地。“请问你颈间带的可否是相思石?”

“相思石?”鼬转过身看向老人,这个词在他的记忆中曾经出现过,在那被他刻意埋葬的温暖的记忆中,曾经有个小男孩同他撒娇让他相信那些所谓的传言。

“想不到这世间还存在相思石,早在好多年前人们就找不到这种石头了,毕竟它……”老人的喃喃自语突然停下来,看向鼬的眼中充满了慈祥的笑意,就像一个长者在嘱咐后辈一样,“送给你石头的那个人一定很重视你吧,一生相思全聚于此。”

而鼬却像没有听到般毫无反应,除了瞳孔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稍稍放大。老人丝毫不介意鼬的冷淡态度,依旧笑着邀请道:“能否移步寒舍?如果没有你们我今日可能就要命丧于此了。”鬼鲛笑了一下便示意老人带路,偶尔放松一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,而鼬也随后跟上,有些事情也许今天就要弄明白了。

傍晚用过晚餐后,老人将鼬带到书房将一个卷轴交给了他。有片刻的惊讶,老人并不像忍者,这个村子也很普通,那为什么这会有忍者专用的卷轴呢?像是看出了鼬的疑问,老人解释说这只是一个友人存放在他这的,如遇到有缘人便可交与他。何谓有缘人?怕是因为自己带的这相思石了。鼬微躬下身子道谢后,便出门与鬼鲛趁夜离开,同时也忽略了老人那一声哀叹。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晋元柳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