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鼬佐】哥哥 二十五

第二十五章   我算到了一切,却惟独弄丢了你

舍内的茶冒着徐徐的烟,清香四溢,却无人品尝。因为室内唯二的两个人都静默着,村长看着面前的青年,现在他的实力比之前更强,这一定是因为拖累身体的疾病也随着重生之后消失的缘故——那孩子把一切都想到了,却在鼬往后的日子里惟独缺少了自己。真想感叹一下不愧是宇智波的人啊,同当年一样,擅长周密的计划,甚至可以掌控别人的人生,但前提却往往把自己引上绝路,他们对自己从没有手软过啊!村长低头看向杯中的茶,明明散发着清香,入口却总是带着淡淡的苦涩,就像是眼前的青年,就像是他消失了的爱人。

把茶杯推向鼬,引来沉思的人一阵轻颤,比之前更加紧张了吗?村长举杯喝了一口有些凉掉的茶,却被更加浓厚的苦味弄皱了眉:“还记得上次我的回答吗?”

“奈何。”鼬有些机械得答道,显然还没有从刚才的想法中脱离出来。

“在中国,有一个地方,叫作奈何桥。”村长停顿了一下,直视着鼬的眼睛问道:“你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吗?”

“不……”鼬的身体有些发抖,他试图镇定下来,手中的茶水还是溅到了身上。直觉告诉他那并不是他想要得到的信息,最好什么都不知道吧,只要佐助完整的回到身边就好了,其它的都无所谓,都无所谓!鼬突然站起身,现在那他只想离开这间让他压抑的屋子,快点离开就好了,这样一切都还在他可以掌控的范围内,村长还是和几年前一样,所以赶快离开吧,继续在这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,他还会有别的办法的,一定还有什么没有想到的办法的!

“佐助在那!”仅仅四个字却生生止住了鼬想要拉开纸门的动作,村长瞪视着鼬,脸上有着不常见的怒气:“你还想要逃避到什么时候?接受不了吗?对于这个你亲手造成的事实,你连想都不敢想吗?”

“……”停在纸门上的手瞬间收紧,隐隐可以看见手指因为用力过大而泛白,鼬却没有转身,只是双肩也轻轻颤动起来,仿佛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。

可村长并不打算放过他:“为什么会紧张呢?你也会害怕吗?当初设计这一切的,不是你吗?你…”

“不!我所能接受的事实只是佐助可以好好得活在这个世上!这一切都应该建立在那个基础上!可是佐助现在不见了!就在我的面前,我亲眼看着,就在我的怀里……”转过身来大声地反驳,却最后说不下去般的瘫坐在地板上。

看着面前接近崩溃的青年,村长恍然想起他第一次见到鼬的情景,青年那时候成熟的像是个年过半百的老人,那双眼睛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,即使在说出计划最后是死亡时也没有太大的变化,就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。他唯一从那双眼睛里看到的光芒就是当鼬提到佐助时,就像是昏暗的午后突然注入阳光一样。但是现在,青年把唯一的光芒弄丢了啊……

村长慢慢站起来,走到青年身边蹲下来伸手轻轻放在青年的肩上,眼中有化不开的浓雾:“鼬啊,佐助已经,死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晋元柳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