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鼬佐】哥哥 三十二

第三十二章  交换

     随着伞的收起,整个空间像是被劈成了两半,湖水也慢慢从两边涌入,而后叶华突然甩出藤蔓把险些失控的人缠住向上飞掠。在被藤蔓缠上的瞬间鼬便失了气力,只能随着藤蔓被拽上湖面,佐助从鼬的怀中滑落,重新被周围的湖水包裹,沉寂在湖底。鼬从心底感到一种恐慌和无助,他眼睁睁看着佐助离他越来越远,而他甚至都无法抬起手拉住佐助,“我的弟弟将要离开我,而我抓不住他……”

  “我也许给了你们太多的时间,而我其实并不富裕。”零站在湖面看着刚上来的两人,冷淡的语调实在辨不出是在生气还是单纯的责备,叶华只好暗自祈祷计划进行的顺利,否则零的怒火不是他能够承受的。

  “想要回你的弟弟?我可以把他还给你。”仿佛是为了印证叶华的祈祷,零淡漠的眼睛突然焕发出了光彩,整个人都变得柔和起来,他甚至带了点诱惑的语气,“只要我们交换一样东西。”这是自从失去佐助后从未出现的事情,计划成功了,叶华不禁攥紧了藤蔓,一百多年了,只要佐助能够重新回到零大人的身边,他的罪便赎清了。

       听罢,鼬只是笑,一开始只是单纯的扯动嘴角,到后来甚至大笑到弯了腰,空旷的湖面上静的只能回荡着鼬的笑声,显得那么孤独和绝望。而在此过程中,零都静静得看着鼬,他的耐心一旦跟佐助连接便被无限的延长,佐助都快要回来了,没有什么是不能原谅的。并且,他看着面前的男人,鼬会同意的,他笃定着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人能够忍受得到又失去的痛苦,那还未曾开始的爱恋一直折磨着鼬。在他加入暗部之前,他们是亲密无间的兄弟,他享受着佐助全部的信任和依恋。而当他离村加入晓以后,他又拥有着佐助全部的恨意。但当黑夜静静袭来时,他又不止一次的辗转难眠,着魔般对抗着他当初画的界线,“明明是我的,明明佐助的全部都是我的”拥有佐助变成了一件奢望又理所应当的事。之前鼬可以用自己的死亡来结束这一切,他可以用所有与正义、和平有关的话来当做借口来逃避,而当一切又要重新开始的时候,他才发现,爱并不会因为身体的死亡而消失,它只会更加的浓郁和迫不及待。

评论(3)
热度(15)

© 晋元柳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