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鼬佐】哥哥 二十八

第二十八章   不断彷徨的我,你要的结局

好冷,这是哪?身体动不了,好似身体被困在一种固定的模具中,又好似思绪已经飘远,只能任由四周的冰冷浸入四肢。绝望随之而来,想要呼喊求救,却连对象都找不到,无所依。放弃吧,这样劝着自己,来安慰自己,抑制从心底泛起的痛,直到一片温暖包围了自己,才再度陷入沉睡。

再度醒来时,发现自己回到了那个屋檐下,抬头正好可以看见那扇门和细碎飘散的雨丝,以及那个好像永远都等不回来的人。

 

鼬在被拉入湖中后,那些树枝便自动散开,他正好停留在佐助身边,真实的,近在眼前的佐助。忙把佐助收入怀里,之后便陷入了一片黑暗。等到睁开眼时,入眼的庭院比先前幻境中的更加真实,细雨洒在身上,像极了湖水的凉意穿透衣服直达皮肤,一个真实的梦。

用雨帘阻隔了的还有眼前的身着白衣的佐助,他恍然想起了那夜被萤火虫围绕的佐助,不同的场景,却都因为同样的佐助而变得那么迥然不同。鼬不禁想要走近一些,他想要看一下那墨色的眼中映着一个怎样的自己,又向他传达着一种怎样的感情。可是鼬最终什么也没有做,因为他看见佐助冲他露出了一个比哭泣还要悲伤的笑,像是解脱或是放弃,他听见佐助说,“我刚刚做了一个梦”。

我刚刚做了一个梦,很长很长,让我幸福的不想醒来。现在是不是在另一个梦里呢?我梦到我变成了灵魂去找你,可是你忘记了我。不过这样很好,那样你就不会扔下我了。我每天都呆在你的身边,听着你向我讲一个又一个编织的美好的故事。傍晚你会带我去散步,那些萤火虫真的很漂亮,你还会和以前一样戳我的额头,会叫我佐助。在梦里面,你不会跟我说什么抱歉,你会一直带着我,无论到哪里我都可以跟你在一起,真是幸福的让我害怕。

没离开村子以前,我曾无数次想要放弃,可是我总是忍不住,总是想着,也许下一秒你就会出现了,就像现在一样,就像那些无数次出任务后回家的样子,推开门,看见我,告诉我你回来了。我只想等这句话而已,可你后来却再也不跟我说了,也许你也累了吧。我明明知道,离开了村子,以前的那些离我就更远了。可我止不住脚步,因为我怕被困在原地,你会在别的某个地方停下来,那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。

其实我总是在想同一个问题,我总是不明白,在那夜之前,或是在当时,你有没有想过,带我走。也许那样我就会原谅你了。哈,我只是这样想而已。可是为什么,我只是想要这些而已,为什么你不肯给我,连这个都不给我。可我却不敢问你,我怕你说出的那个答案会毁掉我所有的希望。很可笑吧,明明看似没有任何希望的我,还是想要抓住一些东西,来证明我的这些选择是不能放弃的。放弃就代表了结束。我只是害怕,如果我一旦放弃了仇恨,我还剩下什么。如果连我也不在了,还有谁记得宇智波,还有谁记得你。有好多人都问过我,这么做的意义在哪里,现在我想,或许就在于此吧。

可是,这一切都是假的。我仅剩的灵魂,此刻也不属于我,我什么都没有了,该怎么跟上你呢,哥哥?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晋元柳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