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鼬佐】哥哥 三十

第三十章   过去

七岁那年,明明除了佐助什么都没有,却又感觉什么都不需要,什么力量,什么荣耀,都不曾放在眼中。可是等到成年后,什么都有了,却渐渐失去了佐助,那种无所谓的感觉便又来了,却只有他本人知道现实的贫瘠。幼时像是富可敌国的将军,觉得世间万物皆入不了眼,成年后却像个贫困潦倒的逃兵,觉得世间万物皆不能入眼。

那条入乡的道路通向的不再是儿时的糖果屋,倒像是路边横出了一丛丛荆棘,便是想想都顿觉浑身刺痛无比。那片家族居住的土地更是抛弃了他,连入梦都不曾恩赐。唯有与佐助常去玩耍的森林倒是仿佛常常伴他左右,每当闭上眼时,耳边总会响起树叶沙沙的声音,还有远方的童音。

鼬甚至自虐般的一遍遍回想那一晚,他站在高处看着宇智波一族的消亡,就像一部无声的电影,唯一的光亮是头顶那轮血红色的月亮。唯独父亲的话清晰的在耳边回响,“比起你来,我们的痛苦只是刹那的,别怕,这是你选的道”。父亲说错了,他没有怕,这是经过权衡选出的最正确的道路,这样的结局他早就设想了千万遍,持刀的手甚至都没有抖一下。而在之后的每一个失眠的夜里,他被浓厚的寂寞包裹着,才明白父亲的意思,真是怕死了,心脏像被针刺,开始并不觉得痛,但过后的伤痛绵绵不绝。无边的黑暗中只有佐助是他的希望和牵挂,可是,当要一个人亲手掐断与这个世界唯一的连接时,他便是放弃了未来。在黑暗中踽踽独行的鼬,放弃了手中唯一的灯火,连前方的路都消失了,该去往何处啊……

“真想回到七岁那年,”鼬紧了紧手臂,“哥哥让佐助等了那么久,该罚的。”

“很久以前我总是怀念那些日子,却又害怕想念的久了,就会从中丢些什么,便很少想了。”佐助抬头看着鼬的眼睛,仿佛能从中看到七岁的鼬,那个执拗的、一心只有弟弟的男孩。可是哥哥长大了,心也变大了,变得没办法只装着宇智波佐助这一个人了。佐助甚至坐直了身子,把手放在鼬的左胸膛上,手下好像真的能触摸到那颗跳动的心脏,它可真暖和,佐助红了眼,却又不知道为什么眼睛那么的酸涩,但终归是没有眼泪可流了。

在我明白了爱的时候,却丢掉了爱;在我懂得了珍惜的时候,却也失去了珍宝。在我终于鼓起勇气重新追寻时,却失去了生命。

两人依偎着看着庭院的雨,雨打在树叶上,叶子垂下来又把雨送回了地面,闭着眼睛都能听到滴滴答答的声音,“真好啊,”佐助想,“我如果是这雨就好了,兜兜转转总能回去的。”在佐助十六年的生命中,鼬打下了永久的印记,可是佐助却没有另外一个十六年了,但鼬有。我的哥哥要孤孤单单得活在这个世界上了,一想到这,心脏就痛得发麻。

不知过了多久,雨停了,地面也突然变干了,就像这雨从开始就不曾存在。但天依然很暗,抬头看着天空,没有云彩到是像水面的波纹,粼粼泛着光斑。鼬笑了一声,原来是到湖底了,却没想到湖底还另有一个这样的空间,想来是零的“杰作”。

怀里的人把头埋在了鼬的颈部,微翘的头发弄得颈部很痒,却给人很真实的感觉,鼬看着周围开始变得模糊的庭院,却不像一开始那样茫然无措,“我有佐助呢”他甚至松了一口气,并蹭了蹭怀里人的发顶。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晋元柳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